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優班

特殊教育數理資優班  

特殊教育/每班上限30人 數理資優班

獨立研究:高一下學期開始,安排分組獨立由究課程

竹園學術講座:高一每學期需依安排參加3-4場學術講座。

數理取向:三年不分班,課程依照特殊教育實施規範規劃。

註1:本班級學生必須完成專題研究,並於高二下學期進行專題成果發表。

註2:本班學程與普通班課程授課時數安排不同,如學期轉換間放棄安置(轉出資優班),需於寒、暑假期間修補學分。若高三畢業前學分數不足無法畢業者,責任自負。

資優鑑定各管道簡圖

國立臺南一中資優鑑定各管道簡圖

管道一:初選,國中會考成績指定科目達PR97以上或參加性向測驗成績通過,進入複選第一階段(數理前60名),進入複選第二階段,通過正式安置(每班30人);不通過編入普通班。

管道二:初選,符合「111學年度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學術性向資賦優異學生入班鑑定安置書面審查基準說明」,教育部鑑輔會審查通過正式安置(每班30人);教育部鑑輔會審查不通過,回到管道一再評估,依該管道之審查條件進行後續作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