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教師研習

109年度對兒少暴力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
:訓育組

109年度對兒少暴力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
以兒少受虐權益受損暨兒少權益保護案例為主軸

兒童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CRC)明文保護兒童及少年福利不受到任何形式之身心暴力、傷害或虐待等,我國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亦規定任何人都不得對兒少有身心虐待的行為。惟近來本市仍發生多起兒童虐待事件,令人擔憂其對社會所帶來的衝擊。司法是正義的最後防線,為瞭解個別案件在司法上的處置,藉以提供發展性、介入性及矯正性輔導,以及協助個案能適當成長與適應社會之參考,本處爰與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共同舉辦旨揭判決案例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相關資訊如下:
1. 辦理時間:109年12月2日(星期三)。
2. 辦理地點:臺南市北區文元國小行政大樓5樓視聽教室(臺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815號)。
3.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8gcLBTQgrpJcZkSt6
4.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09年11月30日(星期一)前。
5. 本案聯絡人:陳宜篷社工員,連絡電話:06-222-4885,傳真電話:06-222-4122,電子信箱:tainan.tainan108@gmail.com
本研討會注意事項:
5. 完成報名手續後,若因故無法參加,請於活動前3天以電話或E-Mail通知本活動聯絡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陳宜篷社工員取消報名。
6. 請務必攜帶筆、環保杯、環保筷與會,惟會場不宜攜帶飲料入場。另場地空調為恆溫空調,需自備薄外套。
6. 研討會會場未開放外賓停車,會場鄰近多有路邊停車格及停車場,請善加利用。
7. 全程參與研習者,將發予研習證書;僅參加半天者提供研習時數條。
8. 檢附本研討會議程表乙份供參。

  • 檔案下載
  • 研討會議程表
    下載PDF檔案(109年度對兒少暴力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pdf)_另開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