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設班緣由與目標

目標

  • 提升學生學習成就,發掘數學及自然學科資賦優異學生,提供良好學習環境,施以數理科目之專業性教育,俾啟發其興趣,開發學生多元智慧,培養獨立思考、研究探索之能力,充分發展其科學研究素養。
     
  • 增加數學及自然學科教學時數,課程加深、加速、加廣;並開設特色課程,注重實驗操作與觀察,培養其探究實作和獨立研究之能力,同時也兼顧人文素養內涵的深化。
     
  • 銜接國中資賦優異教育,培養科學研究人才,奠定高深學術與專業知能之基礎,提供優秀菁英學生,一個適當的學習環境與機會。
     
  • 結合國立成功大學完整教育資源,善用南一中校友會在成功大學、南部地區乃至於中研院等各項資源,提供全方位的優良教學環境、設備與師資,並積極參與成功大學、中研院南院以及台南校友會、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與校友獎學基金會所辦理之各項科學講座、論壇等科學研究場域,培養學生具備從事基礎科學研究的能力與創造力,以期能充分發揮學生天賦潛能。
     
  •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提升抗壓性、面對挫折的能力,開發學生的潛能,提供學生多元探索的機會並紮實基礎科學素養。
     
  • 培育具探究研究實力及宏觀視野的優秀科學人才,成為傑出科學家,厚植國家的高素質科技人才基礎。
最後異動時間:2022-04-14 上午 11:52: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