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校校務資訊

4. 學校特色與發展願景

學校特色說明

學校願景:
學校願景圖說

(一)激發學生潛能,啟發多元智慧。

(二)鼓勵創造思考,培養自律精神。

(三)兼顧人文科技,放眼國際競合。

(四)發展全人教育,陶鎔大器格局。

(五)培養公民素養,發展卓越智能。


南一中學生圖像

(一)菁英的一中:

以多元智能、菁英教育理念、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同時扶弱、拔尖,適性揚才,爭取資源讓弱勢學生無後顧之憂、讓頂尖學生能獲得鼓勵,讓每一位有能力進入南一中的學生,不因經濟因素而失去接受菁英教育的機會。

(二)永續的一中:

妥善規劃優質場域,成立跨處室空間規畫小組,以紅樓為核心與出發點,打造人性化的優質校園學習場域;建構優質美感校園,以各種境教布置、人生小品、睿智語錄,讓師生隨時隨地舒緩心情補充能量,迎向積極正面的人生觀,並藉此厚實品德、創造美感;永續發展智慧校園,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讓每位學生都能在校園中獲得源源不絕的學習動力,並提供智慧化的學習空間,強調綠色、環保與永續校園發展。

(三)全人的一中:

以人文與科技對話的全臺首學,藝術與生命盎然的經典杏壇為依歸,培養一中生兼具人文關懷、數理科技、公民素養、美感創造等全方位素養,並能進行有意義的學習,成為優質卓越的終身學習者。

(四)國際的一中:

提升學生的全球移動力,以國際教育交流與在地國際化兩大發展面向,強化國際教育的深度與廣度,除了讓每一位學生在校期間都能獲得與國際接軌交流的機會,並規劃全英文專題發表、跨國視訊、模聯等校本特色課程與活動,提升學生全球視野與國際關懷,並具備立足府城,放眼國際的胸懷。

(五)領袖的一中:

以校定必修「竹園專題探索」等課程,強化一中生自主學習能力,努力成為南部新課綱推動的標竿。並投入南部各校策略聯盟與社群,引領臺南高中教育新風貌,依據竹園岡青年圖像,培養國家未來領導人才。

圖說

學校未來發展願景或短中長程規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