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百年築緣音樂會》全員卡其服登場

臺南一中百年校慶,《百年築緣音樂會》全員卡其服登場

南一中歡慶百年校慶,舉行《百年築緣音樂會》,第一場於2月9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場,由29年歷史的臺南一中校友管樂團,與管樂社、合唱團擔綱,全員穿著卡其服上場,有校友林弘韜新作〈一一〉的世界首演,重新詮釋101級畢業歌〈最後〉,還有全場校友起立唱校歌,充滿濃濃竹園風。

臺南一中校友管樂團創立於1993年,是臺南成立最久的管樂團,演出足跡遍布臺灣各地,今年已是第五十二次舉行音樂會;曾於2007年、2019年登上國家音樂廳舞台,是臺南唯一曾兩度登上國家音樂廳的樂團!團長王浩宇期許能讓更多人聽到竹園岡的聲音,持續拉近音樂與人之間的距離。

開場時,所有成員穿著南一中卡其制服上臺,引爆熱烈掌聲。團員中有創團時即已參與演出的校友,連續二十九年出席,人生大半的時光都獻給管樂。

演出曲目包含有:電影音樂大師林弘韜新作〈一一〉的世界首演。林弘韜是臺南一中校友,鋼琴家兼電影音樂作曲家,師事艾美獎獲獎紀錄保持人Bruce Broughton教授,為美國與臺灣多部電影、電視、劇場製作音樂,已為超過七十多部影片譜曲。新作〈一一〉是對南一中校園生活的回憶,以及對現今教育體制的省思,特別為南一中校友管樂團譜寫,也是全世界首度公開演出。

南一中畢聯會每年都於畢業前夕徵選畢業歌,至今已出現多首感人的歌曲。校友管樂團特別將101級畢業歌〈最後〉重新編曲,結合管樂與合唱,磅礡氣勢中又蘊含細膩的情感。

演出的最後,由長期擔任南一中大型典禮的司儀——劉哲夫老師高喊:「在場南一中同學與校友請起立,唱校歌!」

「大海蒼蒼,高山昂昂……臺南一中無負鄭成功!」滿場迴盪的歌聲,為第一場《百年築緣音樂會》畫下句點。

特別到場聆聽的臺南市副市長戴謙,也是臺南一中校友,他致詞時提到:南一中向來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音樂、美學的教育十分扎實。例如校友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就得過全國合唱比賽第一名,中研院院士賴明詔、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都拉得一手絕佳的小提琴。

臺南一中校長廖財固提到,臺南一中人才濟濟,擁有許多動人的故事。接下來還有「主題曲發表音樂會」、「紀念流行音樂演唱會」、「百年慶紀美展」、「百年校慶特刊、紀錄片發表會」等精彩活動,別忘了4月16日一起來參加百年校慶慶祝大會,為南一中慶生。

贊助本次音樂會的中華民國臺南一中校友總會理事長吳榮彬則說,4月16日晚上校友大團圓辦桌晚宴及晚會,特別準備臺灣傳統辦桌澎湃菜色,蒐集臺灣在地最好的食材,歡迎校友一起回家。

2月11日(五)晚間19:30在衛武營音樂廳還有第二場《百年築緣音樂會》,不想錯過的朋友快去買票哦!

------------------------------------------------------------------------------

《百年築緣》

臺南一中百年校慶系列音樂會

暨校友管樂團第五十二次竹園留聲音樂會

購票連結

https://reurl.cc/Rj4YmG

TOP